都 異常痛苦

是罪惡感 加 無力感

星期六的課 以後打死不選

恩 沒有以後了

大四上 不可能 大四下 不可能

老師人很好

但是 關鍵應該是中會自己本身

但是 如果是張瑞當上 我應該會很認真

好吧 關鍵是在我自己 my own self

字字字全都是字 算算算 表表表

大家都說鄭丁旺很厲害 怎麼我看他的書 看不下去
都是字的呈現 我不喜歡
連解答都交代不清
好吧 我理解力差

原文書 很好 很重 很漂亮 很清楚
但是大家都說 中文本比較實用 唉

財管老師說 CFA月入二十萬
真酷
這樣 半年就破百

怎樣的人
會唸
想唸
去唸
去做

他選擇的 是金錢考量 還是真的是興趣

都說 職業要結合興趣
那大多數的人呢
真的嗎
銀行的真的想做銀行
工程師真的想當工程師嗎

考上某某系
是分數考量吧

就像 醫生 真的 想救人 想救命 嗎

還是 只是因為 它是頂尖
醫生這職業 是頂尖
所以 他選擇頂尖
但其實 他心不在這

看白色巨塔的時候
人心 矛盾 衝突 掙扎 一直來

很好看

一些雜誌 會寫說 某某高階 在工作幾年後 毅然決然 怎麼樣
或是 寫旅遊書的人 介紹的地方 會說 原為什麼國會助理之類 某一天 決定到法國去之類

所以 一開始 是金錢考量
累積了一定程度之後
才有辦法 轉為興趣考量吧 是吧

如果一開始 就選對 走對
相結合的組合 那人 真是幸運
像CHEERS的年輕總編 沒換工作 做到現在 就是這樣吧
所以他是 快樂工作人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