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什麼
training你的sensitive
cultural sensitive
我們應該夠sensitive了吧
恩 也許
是一種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這是 給交換學生參加的

從一些奧地利的地理環境 鄰近國家 人口 就業狀況 進出口物品 觀光發展 之類之類 開始
是一個soso
但是基於兩天就可以拿到credits 很多人還是選擇來了


來的人 捨棄睡覺時間的人 包含了幾個國家???

登登

二十六國
還真的是小聯合國呢

台灣 中國 日本 印尼 美國 加拿大 墨西哥 挪威 瑞典 芬蘭
義大利 法國 匈牙利 捷克 西班牙 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波蘭 瑞士 德國
俄羅斯 突尼西亞 以色列 澳洲 土耳其 比利時
恩 可能還有

主要就是鼓勵你要多跟不同的人聊天
談談奧地利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為什麼
奧地利好在哪 不好在哪 之類

重頭戲是要 五人一組 每組五個國家 must
於是 我跟 芬蘭 比利時 波蘭 斯洛伐克人成了一組
芬蘭女生 是我的德文同學 不過他德文根本就好到可以去上intermediate
比利時人 第一堂德文有來 後來就升級了因為德文太好
波蘭人 據說是唯一有在聽教授講解的人
斯洛伐克人 跟女朋友一起來交換 天天在甜蜜

題目是
---選一項你想帶回家的紀念品 為什麼
>奧地利傳統服飾 因為很有特色 不過買回去應該是百分之九十沒機會穿
---問一個奧地利這個紀念品好不好 為什麼 或是 他推薦給你一個紀念品 之類
>被推薦了一個Stephanston 不知道是什麼
---找在奧地利 有你們國家蹤影的事物
>超市裡的泡麵 哈
---奧地利 食衣住行育樂 任何 跟你國家不一樣的地方 狀態 方式
>水 喝的水 我們要煮水 奧地利人信任水 喝水龍頭
---訪問一個奧地利人 盡量了解他 興趣 工作 家庭 國際觀 之類
(很好 才來一個月 我就己經不會用言語表達了)

德文很好的比利時人 儼然是我們的leader
他很急著要把這完成 因為他星期四有考試
約了晚上廚房見 結果 party animals在開啪替
比利時人很急的 去了mensa 兩個人在用餐 他打擾他們 說要訪問
(恩 打擾是我覺得的)
大家圍著用餐的兩人坐下 比利時人開始滔滔不絕他的德文
我當然是在旁邊傻笑加發呆
因為 大家根本就應該先想好 要問哪些問題 順序是怎樣 訪問如何進行之類
他們 可以說太隨興 也可以說太隨便了 即便這是一個簡單的東西
但是沒有organize好 還想要耽誤人家時間
well 但是因為比利時人很急 所以他問的很快 大概也就這樣吧 因為我也聽不懂他滔滔不絕的德文
而且像他一開始要跟對方介紹我們是由不同的國家來
明明 我就站在他旁邊 他卻說Saara是芬蘭來 Mike是加拿大來
很好 我隱形人

上樓討論
比利時人很急 想要儘速完成
波蘭人卻帶了啤酒 一直說 可不可以明天再做
斯洛伐克人一直要糾正比利時人把它的國名寫錯
芬蘭Saara依舊笑聲爽朗 還請了被我們訪問的人啤酒
我 一直被比利時人稱作 you from Taiwan

兩種時候
一種是 當人家的英文跟德文都比你好的時候
一種是 你的英文比他好 他的德文比你好的時候
都比較需要花心力去解釋或溝通
不過我覺得 基本上還是在人
有的時候 不太需要語言 甚至也不太需要肢體語言
眼神 態度 就可以分辨 友善跟不友善
所以 比利時人 我也不需要記住你名字了 你就是我字彙裡的 比利時人了

還好這個 sensitive training只有兩天
而且我根本就希望他馬上結束
該training的 根本就是那些 傲慢自大的人
希望 下禮拜開學 班上都是好人 或是 我有這個榮幸 跟好人選到同樣的課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