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現在才 2月17 我 曬傷
現在才 開工一禮拜 我就黑了
好阿 那整個冬天都白費了
雖然也沒在幹嘛 但至少有包起來
現在春天都還沒來 我就黑了 水喔
回溫 也回個太多了吧 嚇死人
估計 跟過年時的溫差至少十度有


2/2-3/8的美濃花花節
花花節是我亂說的 他有名字的
現在的美濃 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波斯菊
橘的 黃的 紅的 粉的 紫的 白的
很漂亮喔 一大片 雖然不及歐洲的一大片 但還是一大片
而且應該是 休耕或荒廢的田地
以補助的方式 鼓勵大家種波斯菊 吸引觀光客來
美濃是還蠻是適合的 一日遊
看看花 看看田 看看山 吃吃板條 吹吹風
看要不要繞去裡港吃餛飩 然後 回家
距離上次去美濃 應該是戴你們去的時候了吧 嗎


喔喔喔 其實今天的重點是 採番茄
前一天還一心以為我們是要去採草莓的勒
還想了一下說 對齁 去年也是過年的時候採草莓的
直到出發的前一刻 看我家準備了兩個水桶
覺得詭異 才知道原來是要採番茄阿


番茄 是長在樹上的
架高的藤蔓 大概兩百公分吧 我猜
因為比我高 哈哈哈哈
番茄園的高處 還用了 幾乎隱形的網子圍著
怕小鳥偷吃 還真的補到了一兩隻白頭翁倒掛著 好可憐
邊挑邊摘 邊摘邊吃 採了一行又一行 一袋又一袋
吃的都要飽了 不過還滿好玩的 大家邊摘邊聊天
風很涼 只是太陽也太大 小朋友都抱怨要中暑了
我也害怕不知道沒擦防曬 回家之後會變怎樣


阿成板條好吃耶 豬腳 炒福菜 炒野蓮
薑絲炒大腸 高麗菜封 冬瓜封
地主阿姨還自己燉了中藥雞湯帶來 整個也太有心


其實住在鄉下很好耶
有田有山有綠色
有花有草有蝴蝶
有樹有湖有燕子
種菜種水果一畝田
讓我想到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種大小番茄 種茄子 種萵苣 種豆子
種辣椒 種蔥 種九層塔 種南瓜
種地瓜葉 種檸檬 種萊姆 種神秘果
一杯水一支香 簡單的拜天公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多好
所以說 很多人退休後 都想要有一畝田


之後 還去了向日葵田 也是一整片耶
比臉大的向日葵 又高又酷
天氣熱得嚇人 大樹下風吹來伴著桂花香
真的相信 種田的人 樹下一躺就可以睡個香甜午覺


有車陣就有人群
有人群就有觀光客
有觀光客就有攤販
然後 就 突兀了


台灣的觀光地的有著同樣的隱憂
要不是 很難吸引大家再去第二次
就是 賣的東西平常也買的到
不然就 很商業化
或是 努力 不 保留原汁原味


從美濃回程 陽光刺眼
想吃里港餛飩 但是也沒力氣了
回家 馬上睡覺
醒來看到那一大推番茄
都還會想說 今天早上到底是做了什麼事了
簡直多的像要去賣一樣 嘖嘖


另外就是 曬傷了 前脖子跟後脖子還有臉
好嚇人的二月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