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 頭份 台北 南庄 北埔 台中行
天氣涼涼但沒有下雨
肚子吃過ㄧ餐又一餐的大餐
車子跟著爬過一座又一座的山
高速公路二高換過一高一高又換過二高


回程的路上 天色暗 媽媽掌舵


事情發生了


梅花三上
車子一加油 就 鈍鈍鈍 發出巨響及震動
一次 以為是路的接縫
兩次 開始緊張
三次 考慮是不是要去走省道
但這時去走省道勢必是不認識的山路
外加要過八卦山隧道 要是停在隧道內就好笑了
於是繼續撐著以緩慢時速八十前進


南投休息站 溜進去吧
爬坡道
車子一度失速銳降到三十
逆向進停車道
車子還沒停正
在兩格正中央
接下來 就 發不動了


我只能說 我們是幸運的
還好不是停在高速公路上
還好不是停在隧道內
還好不是下了省道在不認識的地方
至少是個有水有電有燈光有廁所有人的南投休息站


星期五晚上八點多電話求救
還好三支手機還有一支手機有電
也還好有明和叔叔的朋友郭老闆
聽聲音跟狀況敘述就知道是 汽油幫浦壞掉
這就是專業!!
汽車材料店都關了還找的到材料
從高雄到南投來拯救我們
兩個半小時玩賓果打發時間
引擎蓋打開讓目標更明顯


救星來了
測試 確定真的是 汽油幫浦壞掉
當場椅墊拆開油桶打開換一個新的
我只能說 很俐落很迅速很專業
老闆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還能談笑


換一個新的
老闆說 可以用到車子報廢


這下又恢復時速一百一南下
半夜十二點開始不用收費
差十分鐘左右
許多車停在要進收費站的路邊等待 那十二點
據說這樣是違法的


老闆有情有義的跟車跟到台南
接著以時速一百二飄走
我開始昏迷


下交流道的瞬間
我只能說 謝天謝地
我媽媽很鎮定


地下五樓 時間 一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