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考試
小姐說 不用穿套裝 不用準備任何文具用品
that's all
我去考試了
畢竟 如果要問我什麼專業的
現在準備也來不及了吧


據說 考數學 英文 個案分析
但是 小姐沒跟我說 是 英文的數學 英文的英文 跟 英文的個案分析
哈哈 好笨喔 是外商公司耶 怎麼沒想到


35分 Numerical Critical Reasoning Test 35題
25分 Verbal Critical Reasoning Test 48題
一小時Case Study


桌上是 一台計算機 兩支鉛筆 一個橡皮擦
報到時發號碼牌 對號入座
看椅子上一堆橡皮擦屑
馬上就感覺到 上一個人 有多緊張


數學 看起來很厲害 又是英文 又是圖表的
題目都在圖表裡 但是不會告訴你是哪張 要自己找 所以會有點緊張
事先沒作過這樣的題目 所以我整個take it easy
是一種 做做看這樣的題目 的心情
但還是有種亂寫亂選 後來有正常一點 但還是沒做完
整個很放鬆 連緊急的亂猜這個動作都沒有
因為每一題不是五個 就是十個選項
而且都會有 以上皆非 所以猜對的機率應該是小之又小


英文 也很放鬆 其實我很喜歡作題目 我有病 當然 也很喜歡對答案 哈哈
很多段十幾句的小文章
每個 會有 四個敘述句 讓你判斷 對 錯 或 不一定
雖然答案就在題目中 但要看懂題目也是要慢慢看
很容易自以為很迅速的想要快快看 結果還不是要重頭來


想說 那 個案 是不是要中文了
結果 搭拉 還是英文
整個在心裡對自己笑 心情也放鬆到一個極致
假設 你是 香港 旅行社的 策略經理 之類
要針對資料 文章 圖表
分析產業環境 還有 提出 下半年度的建議 這樣
但不是很確定 究竟是要很精確的寫出該怎樣怎樣作 還是 就分析一下接下來該鎖定的族群跟市場
總之 就寫摟 一小時 也很快就過去
當然 也可以理解 之前那些椅子上的橡皮擦屑
我也製造了很多 但我不是緊張 而且我有拿去垃圾桶丟 哈哈


考試的心情 恩 愉悅?放鬆?
很慶幸自己有機會來試一試
而放鬆 就是齁 之後應該不會輪到我
根本大多數都是研究生
因為休息的時候論文一直掛嘴邊
還有誰又應徵的花旗 誰又應徵了麥肯錫 BCG 這樣
休息的時候 有咖啡 水 點心 餅乾
整個很enjoy 我說我


感覺得出來匯豐很看重這樣的計畫
第一關 簡歷
第二關 能力測驗
第三關 面試 性向測驗 據說是 一對一 一小時 也太可怕
第四關 評鑑中心 應該是情境模擬 也可能分組 或是即席報告 這樣
如果過了 八月一號見
當然 我是很僥倖的被選上 去見識一下


喔 匯豐超大一棟 三十五樓 比我家還高 地下也都還有六層 厲害
而且 大家的名牌都是英文名字 講中文超標準 也聽的出大家英文有多好
電梯有六台 大家也都很有秩序 會排隊
考完了才覺得好 哈
網誌的用意是 讓以後的人 有個心理準備
免得像我 很平常心 也 不找資料
基於一個 我人很好 的 心理


附上
Career相關報導
http://media.career.com.tw/company/company_main.asp?CA_NO=349p072&INO=66
外加
別人的外商能力測驗準備要訣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goooolai&article_id=2963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