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 (719~756)


唐代蒲州永樂人(陜西華陰縣人)。通曉音律,能歌善舞。
最初為唐玄宗的第十八子壽王的王妃,唐玄宗見楊玉環的姿色後,欲納入宮中,著為女道士,號太真。
天寶四年(745)入宮,得唐玄宗寵幸,封為貴妃,(時玄宗年六十一,貴妃年二十七)父兄均因此而得以勢傾天下。
貴妃每次乘馬,都有大宦官高力士親至執鞭,貴妃的織繡工就有七百人,更有爭獻珍玩者。
嶺南經略史張九章,廣陵長史王翼,因所獻精美,二人均被升官。
於是,百官竟相仿效。楊貴妃喜愛嶺南荔枝,就有人千方百計急運新鮮荔枝到長安。


後安史之亂,唐玄宗逃離長安,途至馬嵬坡,六軍不肯前行,說是因為楊國忠(貴妃之堂兄)通於胡人,而致有安祿山之反,
玄宗為息軍心,乃殺楊國忠。六軍又不肯前行,謂楊國忠為貴妃堂兄,堂兄有罪,堂妹亦難免,貴妃亦被縊死於路祠。
安史治亂與楊貴妃無關,她成了唐玄宗的替罪羔羊。


楊貴妃與西施、王昭君、貂嬋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


恩 重點不是美女
是 荔枝


今年的荔枝 還滿好吃的阿


又甜 又多汁


天氣那麼熱 吃冰冰的荔枝 正好
半夜肚子餓 吃冰冰的荔枝 正好
午餐省下來 吃冰冰的荔枝 正好


哈哈 楊貴妃要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