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以 我不懂
自私 不尊重
甚至 自以為是的自暴自棄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理由都是藉口
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
幫忙更是應該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不屑


當你揮霍而我想的是如何規劃
我真的覺得我有病


怎麼了
一如我們在廚房狂喝茶聊天的夜晚所得到的結論
台灣的問題是什麼
教育


是教育


體制內的人感覺到了嗎
決策者感覺到了嗎
家長感覺到了嗎
痛心了嗎


而你急著掙脫
但是
自己能對自己負責了嗎


每次的口角
都聽見自己以再一般不過的標準要求
都看見自己對你的虧欠與不捨
不是不能的而你卻不願
不願意說重話但是講道理真的沒有用
一再又一再的擔心
一次又一次的
等待著想通開竅的那天
就快要失去信心


如果我都這樣了 那你的爸媽呢


如果退讓是基於容忍基於愛
那你以為是什麼
你贏了嗎
你吃屎


不要生小孩了吧
即便以後的扶養比再高
總比被小孩氣死好


會ㄘㄟˋ心
畢竟 是肚裡的一塊肉
懷胎十個月的辛苦
生產更是經痛的一百萬倍痛


價值觀 人生觀
在你面前是一團霧吧
當別人摸索
當我急著一畢業就找工作
我不懂
因為你選擇停滯


不知道上輩子欠了你什麼
因為我為你流的淚已太多


如果一個媽媽可以等到浪子回頭
那再多的眼淚終有回報


如果等不到


所以
不要指望養兒防老
現在 這個社會 台灣


當我所有的憤怒不滿抱怨擔心
被輕輕的一句 沒關係 碰了一下
於是
化成止不住的淚水


我的 小巫見大巫
似乎感覺到 那顆心
早因千刀萬剮而平靜


怎麼可以 你
我不懂
大家都在等待
而你
知道時間在流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