瘴氣
我的肺裡
身體裡
fulfilled with
二氧化碳濃度飆高
昏昏沉沉 沉沉昏昏
頭都暈 眼皮都重


就像 今日是
空氣汙染指標飆高日 一樣
因為 中元普渡


拜託 我也是會拜拜的
真的


一樣的 樓下有隻豬
披掛在 冰磚上
外加頭上帶把刀
當然 我們家沒有加入宰豬的行列
自顧自的 從家樂福採買 愛吃的


一人拜拜行列
我幾乎就要成了 最年輕的歐巴桑
萬用登機箱 是我的好朋友 幫了我很大的忙


金紙鋪 做這 一年一度的生意
最小包的 依舊是 一百元
怎麼不做五十元呢
不是我們小氣
是為了大家呼吸用的空氣
再說 最重要的根本就是心意
我只能說 是習俗 是傳統 是文化
但當然也不到迷信的程度
所以也不會像她們要求豬皮上要寫名字一樣
聽到的時候 只能 噗哧 一笑
現在會集中 拿去焚化爐燒了
那 她們是不是要在每張紙上寫名字
不然怎麼知道哪張是誰給的
啊哈


我只能說 大中華人民信仰的萬能神明
你們就最好可以託夢給有影響力的人
跟他們說 全球暖化 要講求環保
記得 去年此時 我絕對 百分百 有過同樣的念頭


拜託 你們知道大嬸們去買金紙問的是什麼嗎
不是問說哪種是哪種的功用喔
我跟樓上的妹妹去 是問 哪種最便宜
大嬸是問說 我們大樓都買多少的
請問 這樣心態 正確嗎正確嗎正確嗎正確嗎
連這都要比較計較 輸人不輸陣的念頭
我真的都要暈倒 都替他想哭
你知道你砍了幾棵樹
然後污染了幾升的氧氣
然後你的孫子會活在多熱的世界嗎
然後未來你可能就要跟他懺悔說
對不起 早知道 阿罵年輕的時候 就少燒一點
ㄟ這沒再誇張的ㄟ


不是不信鬼神
只是齁 有些事 是可以變通的


植物
白天行光合作用
晚上行呼吸作用
就好像人
白天工作
晚上留時間給自己
一樣


管理
其實最重要的是 時間管理吧
我連桌子都管理不好了
概念通 任督二脈卻還沒通


一個大二的人 考了近百張的電腦證照
一個進日商的人 起薪六萬 六萬


又不是演韓劇 說流浪就流浪


碎碎念碎碎念 不如起而行
喔 前面是 坐而言
喊得再大聲 我也沒興趣
雖然我有心 但是不吸引我
隨便摟 反正也不知道你在不在意
高興就好 因為是你的選擇


才二十二歲 心就不年輕了
救命 我可能需要年輕新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