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會傾向於一篇 抱怨文
向來 只是嘴上念念
但還是 給個出口吧


前提是
有個閒人
悠哉的周末
漫無目的的上網
東看看 西點點


喔 設計課程
了解一下


誰知道他們超積極
馬上打來 邀約
兩間都是 外加電話提醒確認
閒人因為很閒
想說傍晚吃晚餐前去一下
反正一直以來說有興趣 也沒真正去了解到


第一間
我只能說
你們接待的人 也太緊張 太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
明顯的是在拖延 幫那所謂的老師填補等待的空白
拉一些關係 還跟我聊保險業 好阿 來聊
而所謂的老師嘴裡學生來學生去只是一直在閒聊
可以講重點嗎 拜託!!!
我有心有興趣耶 聽你們東扯西扯都要沒興趣了
銷售的流程算是流暢 但太凌亂 講重點重點!!!
時間寶貴阿 即使是周末 即使我沒事 但沒必要陪你們耗時間阿!!!
還好你們有給我水 跟一個旺旺 外加一個讀卡機 不然要生氣了


聽完第一間 已經頭昏 已是吃飯時間
想著今晚答應爸爸要回家吃晚餐
但第二間就在隔個斑馬線...


第二間 竟然還要先做智力測驗呢
搞什麼 我有說我要上了嗎
25題 答對15題以上才行
帶到一個很遜的空間 旁邊那男生想破頭的樣
這小case 答對22題 還問我有想知道哪裡錯了嗎
恩 其中兩題我知道了 但剩下一題你給的答案實在牽強
扯不上什麼邏輯不邏輯的 竟然還沾沾自喜是怎樣阿?!
旁邊看起來尖酸刻薄的阿姨 裝聲音跟客戶通話
掛上電話馬上罵"消查某" 整個沒有形象可言阿
說明的途中 旁邊的阿喪竟然在吃泡麵跟香雞排
搞得整間都是味道 是有沒有這麼餓阿?都不用顧門面了嗎?
一直想跟拉近關係 一直說要多說我自己的想法
阿是怎樣 都不了解 哪來的想法?
初步的架構有 但要我多說也是空阿!
聊屏東哩 聊好吃的勒 聊韓國哩
但看你也沒多會聊阿
竟然說去屏東的路很少?
說好吃的店你也都只有聽過
韓國還想跟我聊匯率?!
拜託 請講重點好嗎?!
有效率的講重點好嗎?!


此時 已經 很餓了 餓了


在想著何時要出招阻止他繼續肆無忌憚的講下去
我人真的很好 很有耐心 很願意給別人機會耶


手機響了 客戶打來
oh yes 拯救我
掛上電話 你是怎樣 沒有sense嗎?


於是變成餓人的閒人
挑明的說
你要不要給我些資料
因為 [我肚子餓了]


好樣的 他真的沒有sense
客戶都餓了 代表 已經不想聽你講了
而且 會挑明講餓了 表示真的餓了
還死命的講是怎樣 會不會看臉色阿
已經快要失去耐心 竟然還說 你應該是個很冷的人
廢話 不覺得就都是你在講 我只嗯嗯嗯很久了嗎
有點sense sense好嗎
我都提醒你已經八點了 已經一直看時間明示暗示你了 還想要怎樣
還想要當場成交我 你到底哪位 即使比我年長 或是有專才
但 掂一掂好嗎
談成交你還早勒!!!
早就脫離單純學生身分很久了
也不是浮木心態 會研究會分析會判斷的好嗎
你不用吃飯 不代表我不用吃飯!!!


你們這樣不懂怎樣拉近距離 只會越拉越遠
不察覺需求 不是產品行銷捏 到底是誰在引導誰
不細心對待 不懂得掌控時間 沒有效率 浪費彼此的時間
都在從事推銷?!
那你們的商品 真的也很難不存疑!!! 是不是這樣說?!


你們這樣都業務
那我就top sales了阿


可笑 太可笑 又太無奈
不是畫畫大餅做好包裝就可以的
太 多 細 節 藏 其 中
要走的時候 罵客戶消查某的阿姨 還裝笑說掰掰
抱歉 你已原形畢露


真的 不要忽略 很餓 這件事
還有 我應該算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是不是學生時期能多瘋狂就多瘋狂
能把心打多開就多開即使赤裸裸會受傷會結痂
而工作之後就開始學沉寂學隱藏學檢視以前的疤


談的是夢想 不管多遠多高
實踐的能力就硬是拉回地面
付出時間與金錢 這就是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